2014年12月,隨著氣溫下降,冬季出行不便衍生的問題投訴較為集中,除商鋪噪音擾民、占道、路燈等常見的問題外,還有市民提出,老年人高齡補貼的資格認定能不能由街辦工作人員上門辦理?
  商鋪高音喇叭擾民 城管執法有效制止
   2014年12月,不少市民通過華商報24小時新聞熱線029-88880000反映,小區附近的商鋪用高音喇叭攬客,有些甚至從早上一直吵到夜裡11時,令居民無法忍受。依據讀者投訴,華商報共向城管執法部門發送新聞調查函10件,所有問題均在7日內得到解決。
   投訴事件:
   2014年12月4日巷議熱線用戶投訴:建設西路西藏辦事處東隔壁的“嘉美理髮店”,每日上午9點到晚9點播放音樂,還用高音喇叭大聲攬客;
   2014年11月21日巷議QQ用戶反映:高新四路北口路西有一家賣毛衣和床上用品的商店,每日用大喇叭循環播放廣告,門口還貼了許多宣傳單,不僅擾民還影響市容。
   2014年12月10日巷議熱線用戶反映:未央區譚家街辦團結村惠民街西口,一家手機店內高音喇叭擾民,從早上9時一直吵到晚上11時。
   接到華商報新聞調查函後,碑林區城管執法局、蓮湖區城管執法局、未央區城管執法局立即派出隊員現場執法,幾處商鋪噪音擾民現象均被有效遏制。
  路燈不亮投訴 大部分問題得到及時處理
   冬季晝短夜長,市內部分路燈不亮,令早出晚歸的上班族頭痛不已,2014年12月華商報共接到各類路燈投訴22起,與前一月持平,發函後大部分問題得到及時處理。
   2014年12月7日巷議熱線用戶反映:紡織城紡東街西安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門前的路燈幾個月都沒亮過了。
   2014年12月3日巷議熱線用戶反映:臨潼城區路燈早上關閉時間太早,七點正是上班出行時間,天還沒有大亮,希望能延長亮燈時間。
   2014年11月26日巷議熱線用戶反映:福銀高速藍田到山陽方向,秦嶺里好多隧道的照明燈都不亮了,行車很不安全。
   依據讀者投訴,華商報分別向西安市城市照明管理處、西安市臨潼區人民政府、陝西省高速公路建設集團公司發函咨詢,上述單位均在7日內對路燈問題進行了處理,經華商報記者核實,問題均已解決。
  未央區高齡補貼資格核查 用微信QQ也行
   此前,巷議網頁用戶反映,張家堡街辦要求享受補貼的老年人每半年就要到街辦辦理證明,但到了冬天,老年人出行不便,希望工作人員能上門為老人辦理。
   華商報向張家堡街道辦事處發函咨詢後,2014年12月25日收到回函:根據規定,街辦須嚴格執行高齡補貼定期核查制度,原則上每年6月底和12月底需分別進行1次資格審查,通過相互見面、入戶調查、指紋認證、異地協助認證等方式進行生存認證和調查。
   根據以上規定並結合未央區實際,身體健康且行動方便的老人可到社區進行資格認定;行動不便的老人可在子女協助下,通過QQ、微信提供當天影像資料;實際居住地不在戶籍所在地社區的老人,可以由居住地社區出具證明;對於高齡空巢老人,由社區工作人員入戶核查。
   下一步,未央區民政局老齡辦將根據各街辦高齡老人的數量配備指紋識別設備,由街辦組織資格審查,老人按照統一安排的時間在社區內完成資格認證。
   華商報記者 楊琰冰 馬群  (原標題:十起商鋪擾民投訴發函後全都得到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kxbhk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