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情趣用品國夢蘊含強軍夢,強軍夢支撐中國夢。
  中共中央總書租屋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反覆強調,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是我黨我軍特有的政治優勢,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係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法寶。
  夢想在召喚,目標SD記憶卡引徵程。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和解放軍四總部、各地各部隊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重要指示,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大力推進雙擁工作,譜寫了軍政軍民團結奮進、共築偉大中國夢強軍夢的新篇章。
  聚焦能mSATA打仗、打勝仗

  積極支持國防和新竹售屋軍隊現代化建設
  2013年2月27日,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首次靠泊航母軍港。此前的軍港建設過程中,青島人民舍小家、為國家,6個村莊、1429戶群眾和26家企業如期完成整體搬遷。
  新疆伊吾縣維吾爾族村民阿迪·尕力祖孫三代41年接力支持邊防連隊建設,河南普通退休職工喬文娟先後認領100多名孤兒戰士作為“兵兒子”,用愛心鼓勵他們扎根軍營、建功立業……
  黨的十八大以來,服務“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這一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聚焦能打仗、打勝仗,成為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人民群眾深入開展擁軍工作的鮮明時代特色。
  地處改革開放、海防鬥爭和軍事鬥爭準備前沿的廈門市,在城市建設中構建了以海港、空港、高鐵、高速公路為主體的平戰結合交通網絡。位於東海之濱的浙江省象山縣瞄著打仗擁軍、盯著戰場支前,連續10多年保障部隊演習50多批次。內蒙古、甘肅等地積極配合做好大型設備運輸、參試人員保障、相關設備回收等工作,軍民共同托舉起飛天“神舟”。
  軍隊打勝仗,人民是靠山。無論時代如何發展、戰爭形態如何演變,人民群眾始終是我軍發展壯大、戰無不勝的力量源泉。
  深情愛國愛軍

  傾力做好擁軍優撫安置工作
  一年多來,各地各部門緊密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求真務實,下大力解決涉及部隊官兵和優撫安置對象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
  ——國家出台軍人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傷病殘退休軍人住房保障、維護國防利益和軍人軍屬合法權益等辦法,調整完善退役士兵安置政策;遼寧、天津、河南、山西、四川、寧夏、青海等20多個省區市制定120多項配套措施,形成了上下銜接的擁軍優屬政策法規體系;
  ——中央安排670多億元,地方各級相應增加財政投入,再次提高傷殘軍人、烈屬、在鄉老紅軍、在鄉老複員軍人等重點優撫對象撫恤補助標準,大幅提高軍休幹部醫療費、無軍籍職工退休費,較好保障了1000多萬重點優撫對象的生活;
  ——各地各部門著力做好轉業幹部安置、隨軍家屬就業、退役士兵職業技能培訓、傷病殘退役軍人移交安置和維護軍人合法權益等工作,安置轉業幹部4萬多人、隨軍家屬2萬多人,解決了2萬多名退役士兵的安置遺留問題。
  北京、上海等13個大中城市在義務教育綜合改革中,認真貫徹國家軍人子女教育優待辦法;河北、重慶、貴州、新疆等地積極幫助重點優撫對象解決住房困難;上海、山東等地為優撫對象提供精細化、個性化服務;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許多地區還把光榮院、榮軍康復醫院等優撫設施納入社會養老服務建設體系……
  全國搶救保護60多萬座散葬烈士墓、9500多處零散烈士紀念設施,全面啟動和推進境外烈士紀念設施維修改造,完成437具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回遷工作。
  各級黨委、政府的強大支撐,促進了部隊戰鬥力的提升;廣大人民群眾的深情厚誼,激勵著三軍將士苦練精兵、枕戈待旦。
  踐行人民軍隊宗旨

  積极參加和支援國家建設
  全軍和武警部隊自覺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在完成軍事任務的前提下,以實際行動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大力支援西部大開發,一年多來,全軍共援建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等重點工程項目328項。
  ——空軍出動飛機1300多架次飛播造林、飛防護林,全軍部隊支援地方成片造林130多萬畝;
  ——各部隊廣泛開展援建“八一愛民學校”“一加一”結對助學和參加“春蕾計劃”等助學興教活動,幫助1000多所中小學校改善教學條件,資助貧困學生5.3萬多名;
  ——全軍新建扶貧聯繫點3000多個,對63個貧困縣、547個鄉鎮、2856個行政村進行定點扶貧,幫助30多萬貧困群眾脫貧致富;
  ——駐疆部隊與駐地開展多種形式的軍民共建活動,為各族群眾做了許多好事實事,促進了邊疆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在四川蘆山和甘肅漳縣岷縣抗震、東北地區抗洪、東南沿海地區抗強颱風等重大搶險救災行動中,全軍和武警部隊共出動官兵13.4萬人、民兵預備役人員29.8萬人,救治傷員3.3萬多人次,轉移群眾150多萬人,運送物資5萬餘噸,搶修道路和加固堤壩4800多公里,譜寫了一曲曲人民軍隊愛人民、為人民的時代壯歌。
  著眼實現富國強軍

  不斷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2014年6月世界超級計算機500強排行榜上,“天河二號”奪得“三連冠”,這正是堅持軍民融合式發展取得的重大創新成果。
  一年多來,軍地各級認真貫徹中央關於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部署要求,充分發揮雙擁工作優勢和作用,在更廣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不斷推進軍民融合,努力實現富國和強軍的有機統一。
  ——國家實施“人才強軍計劃”,促進新型軍事人才培養;
  ——北京市與6家駐京大單位簽署軍民融合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達成軍民融合項目2300多項;
  ——浙江省組織700多家高新技術民營企業,與全國100多家軍工企業、科研院所和軍隊院校洽談對接、廣泛合作;
  ——清華、北大、北航等一批高校積極開展智力擁軍,吉林、陝西、重慶等地廣泛開展科技擁軍,助推了駐軍部隊的現代化建設……
  軍民同心,其利斷金。在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征途上,廣大軍民將大力弘揚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優良傳統,不斷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以合力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更加生動地詮釋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
  (據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 記者曹智、白瑞雪)
 
(編輯:SN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kxbhk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