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重慶主持召開湖北、上海等11個長江經濟帶覆蓋省(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研究依托黃金水道建設長江經濟帶,為中國經濟持續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李克強說,要通過改革開放和實施一批重大工程,讓長三角、長江中游城市群和成渝經濟區三個“板塊”的產業和基礎設施連接起來、要素流動起來、市場統一起來,促進產業有序轉移銜接、優化升級和新型城鎮集聚發展,形成直接帶動超過五分之一國土、約6億人的強大發展新動力。長江貨運量已位居全球內河第一,但還有很大潛力。要加強航道疏浚治理,提高通航標準,推廣標準化船型,增強長江運能。以沿江重要港口為節點和樞紐,統籌推進水運、鐵路、公路、航空、油氣管網集疏運體系建設,打造網絡化、標準化、智能化的綜合立體交通走廊。
  李克強強調建立健全區域間互動合作機制,完善長江流域大通關體制,更好發揮市場對要素優化配置的決定性作用。
  (原標題:實施一批重大工程連接三大板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kxbhk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