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遠美(紅衣者)在白宮被米歇爾和奧巴馬逗樂,笑得開懷。
  人民網4月8日訊 據《星島日報》報道,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上月與母親和兩個女兒訪華的旅程,隨行的有第一夫人辦公室主任陳遠美(Tina Tchen)。她被稱為“米歇爾背後的軍師”,在訪問中國期間不離米歇爾一家人左右,是她們的“首席顧問”。
  陳遠美的華裔背景受到傳媒關註。其中一大發現是人稱“白宮公關一姐”的她,原來她是一“夜貓子”,每天只需四小時睡眠。陳遠美說,她特殊的“生理時鐘”令她每天只需四個小時的睡眠,對此她感到很幸運。她每天凌晨二時至早上六時睡覺,之外的20個小時,她幾乎都在工作。
  陳遠美在俄亥俄州的克裡夫蘭郊區出生,屬於第二代華裔。她的父母在1949年從上海移民到美國,父親是精神科醫生,母親是化學家。
  陳遠美1978年畢業自哈佛大學法律系,1984年再在西北大學取得法學博士學位。她在芝加哥當了20多年律師,並積極從事女權運動,1994年被《芝加哥律師雜誌》選為年度人物,2007年“頂尖律師網”把她列為伊利諾州最成功的3位女律師之一。
  她於1996年在芝加哥當律師時,註意到同是哈佛校友、首次參選伊利諾州參議員的奧巴馬,並開始成為他的支持者。2004年奧巴馬競選聯邦州議員時,她是忠實擁躉。
  她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初已經認識米歇爾,是參加民主黨社區草根運動而相識,之後跟她成為了好姐妹。由於她與奧巴馬一家私交甚篤,所以2008年奧巴馬參選總統時,她就成為奧巴馬籌款猛將,獨力募得20多萬美元競選經費。
  奧巴馬當選後,任命陳遠美為白宮公共聯絡辦公室主任,人稱“白宮公關一姐”,又兼任白宮婦女和女童事務委員會執行長。2011年初白宮人事調動時,把她晉升到總統助理及第一夫人辦公室主任之位,成為“米歇爾背後的軍師”。(老任)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kxbhk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