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越兩軍舉行首次邊境高層會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榮蓉):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戚建國和越南國防部副部長阮志詠今天(10日)率團在中國廣西東興舉行中越兩軍首次邊境高層會晤。
  戚建國說,此次會晤旨在堅決貫徹落實兩國元首就新時期深化中越全面戰略合作達成的共識,保持中越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為中越兩國共同發展與繁榮作出新的貢獻。中方對中越關係保持積極發展的勢頭感到高興,願與越方共同努力,密切合作,不斷創新合作形式,使中越邊境成為和平、友好和繁榮的紐帶。
  阮志詠說,越方高度重視越中關係,願與中方一道,繼承和發揚傳統友誼,加強互信,深化合作,為兩國世代友好作出積極努力。
  雙方還就當前地區安全形勢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深入地交換了意見並達成廣泛共識。
  會晤中,雙方就馬航客機失去聯繫事表示,將密切協作,全力展開搜救。
  當天下午,戚建國與阮志詠共同看望了中方邊防部隊基層連隊,並實地瞭解了中越兩軍邊防部隊友好交往合作情況。
  中越雙方還將於越南芒街舉行第二階段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kxbhk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