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2-2結婚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萬宇
  信息時報訊 (記者 萬宇 通訊員 成廣偉) 昨天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建華主持召開了廣州市全市深化生活咖啡機垃圾分類處理工作動員部署視頻會議。在部署今年工作時他介紹,廣州今年將引入社會資本進入垃圾分類收運市場。而備受關註的花都垃圾焚燒廠將於今年上半年前確定選址。
  引入社會資本進入垃圾分類婚禮顧問推薦收運市場
  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建華出席了昨天的動員部署會議並講話,他介紹,去年全市生活垃圾清運量394.29萬噸,回收再生資源253萬噸,比前年增長11.9%,生活垃圾中超過37%的垃圾得到了回收和再利用。垃圾分類社會共識日益形成,市民對開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展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的支持率達到98%以上。他對廣州垃圾分類中的這些成績表示肯定。
  陳建華指出,今年要加快形成符合廣州實際的垃圾收運和收費管理模式。並積極引入社會資本進入垃圾分類收運市場,不斷降低行政成本,擴大收債務整合運能力。
  他還要求在農村開展農藥瓶、化肥袋專項收集工作,減少農藥、化肥殘留對土壤、水質的破壞。同時,要加快大型餐廚垃圾終端處理設施及區、街(鎮)中小型垃圾處理設施建設。
  今年或將改革現行垃圾收費模式
  在昨天的動員部署會上,副市長謝曉丹介紹,今年廣州將對不實行垃圾分類的物業、社區、機團單位採取教育、警告、拒收等措施。將垃圾分類教育納入全市學校學生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編製統一的教育通用教材和開展專門的教育培訓。
  此外,今年城管部門還將對各類試點進行數據研究和可行性論證,力爭2014年制定出台契合廣州實際的生活垃圾分類收費管理辦法,推進垃圾分類處理收費模式改革,通過經濟手段引導社會各界、各行各業垃圾源頭減量。
  花都垃圾焚燒廠今年上半年確定選址
  謝曉丹還介紹了廣州市各個垃圾焚燒廠、填埋場去年的建設情況。第一資源熱力電廠(李坑項目)二分廠已進入滿負荷試運營階段,確保今年7月完成環保驗收。
  興豐垃圾填埋場今年上半年啟動擴容改造,年內建成填埋七區。大田山餐廚廢棄物循環處理試點今年6月試運行。
  第三資源熱力電廠(蘿崗福山項目)正在開展徵地、項目環評和可研編製等工作。第四資源熱力電廠(南沙大崗項目)於2013年12月28日正式開工建設。第六資源熱力電廠(增城碧潭項目)計劃今年3月前土方施工。第七資源熱力電廠(從化潭口項目)已於今年1月19日奠基。
  而備受關註的第五資源熱力電廠(花都項目)將抓緊選址,今年上半年前確定並啟動項目前期工作。
    (原標題:花都垃圾焚燒廠上半年確定選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kxbhk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